部门概况
当前位置:首页  部门概况

自然版学报荣获“高校科学研究促进奖”

发布时间:2013-08-30

      日前,在全国高师院校学报首届“四个奖”(高校科学研究促进奖、高校学科建设贡献奖、高校人才培养贡献奖、高校学报进步奖)评比中,我校自然科学版学报荣获“高校科学研究促进奖”。
      本次评比活动由中国高校科技期刊研究会师范院校期刊专业委员会负责组织实施,旨在推进高师自然科学学报的改革与发展,更好地发挥学报在学校科学研究、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中的作用,进一步提高办刊水平,共评出 “高校科学研究促进奖”12家,“高校学科建设贡献奖”17家,“高校人才培养贡献奖”4家和“高校学报进步奖”9家。其中,“高校科学研究促进奖”的评选条件为:学术质量在本类高师学报中较好,编校质量和出版印装质量优秀;影响因子在本类学报排序位居前5位,基金论文比≥0.5;高校论文比≥0.8;入选2011版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或中国科技论文统计源期刊;近5年曾获省部级以上政府或全国性学会(协会)等表彰;高度重视学术道德建设和学风建设,有预防学术不端行为发生的制度和可操作措施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