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概况
当前位置:首页  部门概况

学报编辑部党支部与教育学院2021级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12-08

       12月7日,学报编辑部党支部、教育学院2021级研究生第一党支部联合开展“学思践悟二十大,砥砺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学报编辑部党支部书记、自然版主编余望,哲社版主编陈永森,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黄锦生,以及学报编辑部、教育学院2021级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活动。

       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环节,陈永森教授着重解读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中国式现代化”部分的新思想、新举措,分析了中国式现代化的特点、实现现代化强国的路径,勉励同学们发挥专业优势,为建设教育强国担当作为、贡献力量。通过本次学习,同学们受益良多,专业认同度与职业归属感大大提升,纷纷表示定会响应时代号召,把握时代机遇,勇立时代潮头,争做时代先锋。 

       在“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环节,针对同学们提出的学术期刊写作与发表的相关问题,编辑部的老师们从专业角度指导了论文写作的经验,详细介绍了学术论文的选题、摘要、关键词、结构、脚注、发表时间等方面的注意事项。针对教育类专业的特点,鼓励同学们在学术研究中克服惰性,从低处着手,向高处看齐。既要上升到教学哲学的理论高度,也要注重现实问题的解决路径。从调查研究中创新,用数据、访谈和问卷说话。

       余望主编借用“人生就像奔腾的江水,没有岛屿与暗礁,就难以激起美丽的浪花”这句话,希望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担当作为,努力成为祖国建设的栋梁之材。

       黄锦生副书记对学报编辑部的专业分享表示感谢,希望同学们肩负起“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责任与使命,坚定不移跟党走,在学习中、生活中充分发挥青年党员的模范先锋作用。

       下一段,双方党支部将按照学校党委部署要求,建立常态化联系交流机制,继续开展共建活动,确保共建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