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概况
当前位置:首页  部门概况

我校召开人文学术期刊发展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12-03

       近日,学报编辑部、《理论与评论》编辑部、《海峡人文学刊》编辑部联合召开人文学术期刊发展座谈会。座谈会邀请《新华文摘》原总编辑张耀铭编审、山东大学《文史哲》副主编刘京希教授、《南京大学学报(人文社科版)》原执行主编朱剑编审等资深专家莅临指导。我校学报编辑部、《理论与评论》编辑部、《海峡人文学刊》编辑部工作人员参加座谈。


       座谈会主要围绕人文学术期刊未来发展趋势、办刊经验共享、学术研究热点、传统与创新等核心话题展开深入交流。三位专家从不同角度对我校人文学术期刊的业务发展进行“问诊”“把脉”,充分肯定我校人文学术期刊办刊成绩的同时在业务上给予悉心指导。


       专家们强调,人文学术期刊要坚持学术底线,始终以文章质量和学术贡献为首要标准;要坚持特色办刊的发展理念,有所为有所不为,努力在重要栏目实现重点突破;要坚持学术品味,坚决抵制庸俗化,凸显刊物的理论色彩和理论深度;要坚持守正创新,形成自己稳定的办刊风格,还要讲究具体、灵活的办刊策略,不断加强学术交流与互动,通过办刊组织和引领未来学术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