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概况
当前位置:首页  部门概况

《福建师范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获评2023年度中国高校科技期刊建设示范案例库·优秀团队

发布时间:2023-11-21

       近日,中国高校科技期刊研究会第27次年会在海口召开,年会发布了“2023年度中国高校科技期刊建设示范案例库·编辑团队及编辑个人案例”等奖项。《福建师范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获评“中国高校科技期刊建设示范案例库·优秀团队”,为我省高校科技期刊唯一入选团队。余望主编、黄家瑜副主编获得“从事高校科技期刊编辑出版工作30年荣誉证书”。

       中国高校科技期刊建设示范案例库旨在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服务“双一流”建设,充分发挥优秀案例的示范和引领作用,促进高校科技期刊队伍不断掌握新知识、熟悉新领域、开拓新视野、增强新本领,进一步鼓励高校科技期刊编辑出版单位、编辑出版工作者不断提高期刊编辑出版质量和学术影响力。

       中国高校科技期刊研究会现有会员期刊1600多家,本次评选活动经过入库资格审查、团队学术道德建设和学风建设情况审核、团队学术产出评估以及期刊编校质量抽检,由学科专家从编辑团队的学术、编校、创新及影响力等多个维度对选报的团队进行综合评分,最终产生优秀团队示范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