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概况
当前位置:首页  部门概况

学报刊发文章获第八届“啄木鸟杯”中国文艺评论“优秀文艺长评文章”奖

发布时间:2024-02-29

1月16日,刊于《福建师范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2023年第1期的学术论文《作为舆论的短视频:影像表达、功能属性与风险争议》(作者:汤天甜、周经伦)获第八届“啄木鸟杯”中国文艺评论 “优秀文艺长评文章”奖,该文责任编辑为林春香。

活动由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主办,中国文联文艺评论中心、中国文艺评论(北京大学)基地、北京大学艺术学院承办。活动共收到608件作品,经过评委会初评、复评、终评,并报中国文联批准,最终推选出优秀文艺评论著作5部、优秀文艺长评文章15篇、优秀文艺短评文章15篇。

“啄木鸟杯”中国文艺评论奖是由中国文联主办的唯一综合性国家级文艺评论奖项,是中国文艺评论领域的最高奖,与中国戏剧梅花奖、中国书法兰亭奖、中国音乐金钟奖齐名。该奖项的评奖领域涵盖文学、戏剧、电影、书法、曲艺等12个门类,旨在推进全国文艺评论创新繁荣,促进文艺事业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