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报动态1
当前位置:首页  学报动态1

自然版学报编校质量在全省期刊检查中名列前茅

发布时间:2024-01-15

       近日,福建省新闻出版局发布了关于2023年全省期刊全品种质量专项检查情况的通报(闽新出[2023]168号),《福建师范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编校差错率为万分之0.02,出版形式记错数为0,编校质量在全省174种期刊中名列前茅,排名第7位。 

       福建省新闻出版局委托福建省出版物监测与研究中心对全省期刊进行全品种质量专项检查。此次检查按规定随机抽选专家,确保检查结果的公正性、科学性和准确性。同时严格按照初审、一次复审、反馈申辩、二次复审、终审5个环节的规范流程开展审读,并形成最终的检查结果。与往年相比,此次专项检查主要有以下两个特点:一是对期刊开展全品种质量专项检查在我省尚属首次,检查品种数创历年期刊专项检查之最,检查字数约650万字,生成质量专项检查表1150多份,邀请专家达70人;二是加大检查力度, 从内容质量、编校质量、出版形式质量三方面开展检查,全面把握期刊整体质量情况。